灵泠(中考咕咕版)

名柯全员厨,主混柯同

中考倒计时,目前只更活动文

[柯同2023春节活动/6:00]平平无奇的花店老板

    上一棒:@克格茵楠. 

    下一棒:@五口通商ing 


    注明1:关于日本的春节习俗全是网上找的,如有错误,在这里说声对不起


    注明2:并不知道怎么开花店,本文中出现的有关花店的内容,要么是编的,要么是上网查的,如有错误,可以指出来(土下座)


    注明3:关于原著人物的描写可能会有ooc(土下座)


    注明4:有一些可以详细描写的地方我可能没写,所以就导致本文可能有点没逻辑,然后文笔小白(土下座)


    二创
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米花町,春节前一天,11:30


    一个小小的花店里,笠川诚正在他开的花店里面看着报纸。


    阳光透过花店的玻璃,撒在笠川诚身上,街道上的行人来来往往,喧闹声、交谈声、说笑声此起彼伏,笠川诚似乎是觉得有点吵,微微皱眉。


    这时,突然响起了令笠川诚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鳗鱼饭,鳗鱼饭……喂!柯南,你倒是走快点啊,再晚就吃不到鳗鱼饭了——”元太扯着嗓子对江户川柯南说道。


    “知道了!真是……”柯南半月眼,“明明在家吃点就行了嘛,非要跑来杯户町吃鳗鱼饭。”小柯同学很无奈。


    笠川诚表面上面不改色的继续看着报纸,实际上偷偷的观察着花店外面的柯南等人。


    看来是路过,他慢悠悠的猜测着。


    江户川柯南忽然感觉有人在观察自己,心里一惊,移动视线,查看周围。


    当笠川诚发现江户川柯南可能察觉到有人在观察他时,喝了口手旁边的牛奶,面不改色的移回视线,继续看着报纸上怪盗基德准备对新宝石下手的新闻。


    奇怪,江户川柯南不禁在心里嘀咕着。


    步美可能是察觉到了江户川柯南的异常,问道:“怎么了柯南?”


    江户川柯南笑着打马虎眼,“没什么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吉田步美被糊弄了过去,继续跟前面的小岛元太和圆谷光彦说着话。


    等江户川柯南等人走远后,笠川诚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,给某个不知名联系人发了个邮件:


    [主角团出没,注意监视一下他们。


    ——l]


    过了不久,对面的人回了消息:


    [收到!]


    笠川诚摩挲着手机,心里思考着什么,过了一会儿,把手机重新收起来,继续看着报纸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12:00


    一位客人很是热情的走进了花店,和笠川诚打了打招呼,“笠川老板,午安,吃饭了吗?”


    笠川诚微笑着放下了报纸,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“还没呢,山和先生是来拿您预定的玫瑰吗?”


    山和先生憨笑着挠了挠头,回答道,“是啊,我这不是打算明天春节和女朋友求婚嘛。”


    井道怜笑眯眯,“那祝你们百年好合啦。”说罢,便去给山和先生拿他预定的花。


    将花交给山和先生后,山和先生开口道,“既然笠川老板现在还没有吃午饭,那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吃呢?”


    笠川诚继续微笑,开口说道:“在下就谢过您的好意了,只不过我已经和人约好了一起吃午饭,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ta一直还没来,真是烦恼啊。”他故作烦恼。


    “那好吧,笠川老板再见!等我求婚成功了,邀请你来参加我和惠子的婚礼!”山和先生略微为不能一起吃饭感到惋惜,然后打起精神,向笠川诚挥了挥手后快步走出了花店。


    “山和先生再见。”笠川诚看着山和先生走出花店,背影越来越远,收回目光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夜。


    笠川诚已经把花店关门了,在二楼的厨房里做些晚餐。


    “叮咚~”


    摁门铃的声音响起,笠川诚刚好把最后一道菜盛出来,关了关火,洗了洗手后走到门口,把门打开。


    门外面的是一位1m7的女性,她看到门开了,热情的朝笠川诚扑了过去。


    笠川诚略微移动了两步,躲开了炽间瑾的“热情攻击”。


    炽间槿故作不满的撇了撇嘴,嘟囔着,“怎么这样子啊,我们都这么久不见了——”


    “两天。”笠川诚毫不犹豫的拆炽间槿的台,“要吃饭就赶紧进来。”


    炽间槿哦了一声,眼巴巴的进来了。


    “先去洗手,洗完手自己去盛饭。”笠川诚对炽间槿这么说着,转头去了房间拿东西。


    炽间槿乖巧的洗了手,走到餐桌旁,盯着桌上那些刚新鲜出炉的菜,思索了几秒后,把橱柜打开拿了碗筷,然后打开电饭煲盛饭,顺便也帮笠川诚盛了一碗。


    当炽间槿把碗筷端上桌摆好后,笠川诚拿着东西从房里走出来。


    “你要的资料就放在这个箱子里,先吃饭,待会儿再看。”笠川诚这么说道。


    “好哦。”炽间槿眨巴眨巴眼睛,坐到椅子上默默干饭。


    笠川诚拉开椅子坐了上去,默默扒拉自己碗里的饭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这时炽间槿突然开了口:“唔......你还做了荞麦面?”


    “日本有在新年前夜里吃过年荞麦面条的习俗,据说荞面面条要在零点前吃完,吃不完的话第二年就不会有金运。”笠川诚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吃荞麦面?”炽间槿提出疑问。


    “据说是因为荞麦面又细又长,在日本文化里代表着细水长流和健康长寿。”


    炽间槿表示不懂,耸了耸肩,继续干饭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要和我一起去寺庙吗?”笠川诚这么问到。


    炽间槿思索了一瞬后,拒绝了,“还是算了吧,江户川柯南他们估计会去吧?说不定又要发生命案。”


    笠川诚也没有过多的劝,说道:“行,那你记得到时候帮我抢福袋,我这五天不回来了,那边有点事,顺便帮我照看下花店,不过最近没客人,可以不用开门。”


    “okk。”炽间槿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咚咚咚——”


    寺庙里的钟声响起,当敲完108下后,笠川诚也到了寺庙,烧香拜佛,点签算命……


    笠川诚无意间瞟到了柯南一行人,略微思考过后,转身离开……


    可惜没离开成,因为人群中突然出现了惊慌声。


    出命案了?


    笠川诚在心里想着。


    在人群中,有一个人大喊道:“有人抢钱包!谁来帮我?!”


    笠川诚看到江户川柯南在这,本来不想参和,但无奈抢钱包的小黑朝着笠川诚冲过来。


    啧。


    笠川诚无语了一瞬,在小黑冲过来的时候,往旁边一移,用脚一绊,在小黑失去平衡后,用手抓住小黑的手臂,一扭,把手臂扭到小黑身后,然后用脚踩住了小黑的后腿。


    小黑闷哼了一声,单膝跪地,“痛痛痛!你给我松开!”嘴里还飙着某不知名脏话。


    笠川诚很想做一个半月眼,但想起自己的人设,无奈的挂上微笑,把被抢的钱包从小黑手上拿了过来。


    这时,被抢钱包的人着急忙慌的跑过来,笠川诚顺势把钱包递给她。


    她不停的对着笠川诚鞠躬致谢:“谢谢,谢谢,非常感谢这位先生!”


    笠川诚带着笑意,温柔而又疏远的说道:“不用谢,这位小姐,记得保管好自己的东西哦。”


    “好的,好的,真是太感谢了。”山奈清,也就是被抢钱包的人热泪盈眶。


    笠川诚递完钱包后赶紧开溜,也不关心事情后续。


    而江户川柯南那边,他本来想用足球把小黑踢倒,但周围有很多人。


    当江户川柯南想找一个合适的位置时,小黑已经朝着笠川诚冲过去了,然后就被笠川诚制裁了,江户川柯南愣了一瞬后,想找笠川诚,但结果因为身高问题,人群一走动后,就看不到笠川诚的人影了。


    可恶!


    江户川柯南凝重的在心里想着什么……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五天后,笠川诚回来了,从炽间槿手里接过花店后,又开始了新的一轮摆烂(划掉)工作的日常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完。

评论

热度(14)